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动态
环境保护部黄润秋副部长一行视察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时间:2017-12-15 00:00:00  来源:单位网站

 

12月13日,环境保护部黄润秋副部长来我所视察调研,科技司邹首民司长及科技处、水专项办相关同志一起参加调研。

1

在由我所所领导和蔡道基院士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座谈会上,高吉喜所长代表全所职工对黄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赵克强书记从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制度机制创新、科研团队建设、基础能力建设、科技平台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向黄部长一行作了汇报。

2

黄润秋副部长对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我所科研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创新能力有效提升,科研能力显著提高,特色和优势领域明显,人才培养机制日益完善。下一步要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科技支持能力。

会上,黄润秋副部长结合环保工作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论断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一是要结合所里工作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南京所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给我们环保人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

3

4

黄润秋副部长结合十九大精神及南京所工作实际,对所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做好基础研究,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逐步形成长期稳定的科学目标;二是要着力加强科技支持能力建设,全面支撑环保部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着力打造一支具有科学精神的高水平队伍,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四是要着力深化科研改革,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形成成果一流、创新一流、科技表现一流的研究团队。

5

黄部长一行还考察了实验室,听取了我所生物多样性调查与监测站点建设、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手持终端与信息管理系统等重要研究成果的介绍。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2004):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 技术支持:江苏省信息中心
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285号4楼 邮编:210003 电话:025-83581331 025-83581333 E_mail: 1264994830@qq.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32位以上颜色浏览本站效果最佳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05042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