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动态
感悟百年思想伟力、领悟百年精神谱系,构建南通治水新格局
时间:2021-07-26 10:59:40  来源:

      6月30日,南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南通市水利行业党委书记吴晓春来到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陶晓东主持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党课。

      吴晓春局长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新时代南通治水实践中铸就辉煌》为题,围绕学习党史、南通水利发展史的收获和感悟,从读懂信仰伟力,铸牢南通水利人政治之魂;感悟思想伟力,坚定贯彻南通“四化”治水新理念;传承革命薪火,不断开创南通治水新实践;领悟精神谱系,加快构建南通治水新格局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吴晓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们全市水利行业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传承与发展的贯通统一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奋勇开拓前进,大力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贯彻治水新理念,探索治水新实践,为加快建设南通现代化水网,构建“区域治水、水随人意、人水和谐”的新格局而不懈奋斗。

      吴晓春强调:“系统化思维、片区化治理、精准化调度、长效化管护”是南通水利人结合南通河网水系、水工程、水环境、水污染、水生态特点,从鲜活的治水实践中总结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治水理念,是新时代南通水利人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运用新发展理念的成果。主城区治水、启东区域治水试点、一区试运行,等等,都是这个理念指引下的成功实践。

      吴晓春深情地回忆:新中国成立后,从上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英勇的南通人民,在党的精神指引下,战天斗地,兴修水利。一大批水利工程顺利建成,江海平原河网水系初步形成。进入新时代,长江母亲河在千年的南通城实现了“一江活水进城,满城清水归江”。区域治水探新路,由主城区治水实践升华的新时期“四化”治水新理念,正在南通的江海大地上开展生动实践。水安全保障更加有力、水资源利用更加高效、水环境质量更加稳定、水生态修复更加明显”的美好愿景正在变为现实。

      吴晓春动情地说: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院现在虽然通过改制成为企业,却始终是我们南通人自己的水利设计院。你们根植南通大地,熟悉江海河网,熟悉南通水情,在实施区域治水的关键时期,受党的精神感召,与市水利局、如皋市水利局一起,在白蒲镇设立区域治水“三合一”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小组,在一线构筑战斗堡垒,将党旗插在河边,党员冲在一线,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受到人民群众点赞。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中,每一个字都有你们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技术人员的奉献和情怀。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我们水利人应争当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排头兵,在深入实施区域治水的伟大实践中,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再创新的辉煌。

      通过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公司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的要义。大家纷纷表示,学史明理,理念先行。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去年视察南通时的嘱托,用“四化”治水新理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南通治水再来一次“沧桑巨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加快构建南通现代化水网新格局的伟大实践中去,实现我们南通“水随人意、人水和谐”的美好未来。

              周然                             

南通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2004):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 技术支持:江苏省信息中心
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285号4楼 邮编:210003 电话:025-83581331 025-83581333 E_mail: 1264994830@qq.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32位以上颜色浏览本站效果最佳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05042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