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动态
使命担当我争先,抗疫一线咨询人(二)
时间:2021-08-18 09:34:51  来源:

使命担当我争先,抗一线咨询人(二)

面对南京禄口机场的突发疫情,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积极响应政府抗号召,迅速向全省工程咨询行业发出了《同心抗疫担使命 共克时艰守初心》倡议书,动员全行业坚决落实防疫责任,迎战防疫大考。值此关键时刻,工程咨询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各展所长,为遏制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行业力量!

 

稿1

抗击疫情,照亮夜空,JSTI微光在行动

 

疫情之下,

读新闻可以读出背后的苦痛,

看数字可以看出对应的生命。

每个人都努力面对着、适应着,

即使是平凡人,

也尽力用不平凡的力量

让更多人回归平凡。


    面对突发疫情,苏交科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建区党工委倡议,组织31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先锋队,积极协助高新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交科力量。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共3人,他们是江苏区域中心吴刚、交通规划设计院道桥规划设计四所王瀚、城市建设与轨道交通设计院隧道与地下空间所张琛浩。
 

南京市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者们在检测点协助市民录入信息,以平凡的身份贡献着不平凡力量,炎热的天气、闷厚的装备下,衣服早已被汗水浸得透湿,但他们依旧在志愿者岗位坚守自己的使命。





疫情虽难,但人心暖。

简单朴实的画面

记录传递温暖价值的瞬间,

苏交科志愿者团队,

不仅能在业务上开疆拓土,

更以奋斗者精神践行社会价值。

在这个特殊时期,

每份志愿的心都值得被褒奖,

他们用自己的温度和光热,

抗击疫情,照亮夜空。

 

稿2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疫关爱送真情

——中煤科工集团南京设计研究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迅速切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扩散外溢是当务之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城联防联控是关键之举。722日上午,中国煤科南京设计院根据南京市委、南京市江北新区重要指示,快速部署,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党员突击队前往江北新区锦城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位于江北新区的泰山街道,人员众多,核酸检测压力很大。出发前,公司领导为志愿队送行,叮嘱大家党员先上,打疫苗者先上,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志愿队员到达核酸检测点立即与泰山街道锦城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就分工进行安排部署。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穿上志愿服,戴上口罩就一头扎进工作中。

他们化身为“搬运工”。扛着防疫物资和宣传材料,来回穿梭在人群中,并搭建起顶顶遮阳棚。烈日下,他们并未退缩,在关键时刻彰显担当,坚守防疫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他们化身为“百事通”。“您把身份证给我一下,我现在帮您登记。”“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慌。”“小朋友也要记得戴口罩哟。”重复的话语,重复的动作,引导着群众有序入场,为群众讲解着检测流程。

防疫阻击坚守一线,初心不改践行使命。中国煤科南京设计院志愿者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马甲活跃在一线。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战斗状态、顽强斗志、务实作风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建立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防线,让煤科精神在防疫一线绽放。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央企抗疫精神,彰显央企的社会担当。

   

 

 

 

 

 

稿3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江苏仁禾中衡工程咨询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为切实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盐城于7月31日起在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分街道、社区分批次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时间紧迫,任务如山。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各部门、区镇街道迅速集结力量,投入“实战”。
    闻令而动!8月4日至8月6日,集团“仁禾中衡志愿者服务队”15名青年志愿者奔赴五星街道南苑小学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演练。
    “请大家出示苏康码、准备好采样码、站在一米间隔线上……” 在五星街道南苑小学核酸检测点,身着红马甲的仁禾中衡志愿者顶着高温,热情而耐心地帮助引导群众做好核酸检测相关流程。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五星街道南苑小学核酸检测点,一抹闪耀的“志愿红”,他们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传播着仁禾中衡感恩文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2004):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 技术支持:江苏省信息中心
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285号4楼 邮编:210003 电话:025-83581331 025-83581333 E_mail: 1264994830@qq.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32位以上颜色浏览本站效果最佳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05042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