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咨询 > 标准规范
FIDIC组织的准则
时间:2004-09-06 00:00:00  来源:

  FIDIC组织认为咨询业对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为了使工作更有效,不仅要求咨询工程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要求社会必须尊重咨询工程师的诚实和正直,相信他们判断的准确性并给予合理的报酬。所有成员协会都把如下条款当作是他们的行为准则。
  1.对社会和咨询业的责任
  咨询工程师应该认可咨询业对社会的责任;寻求适合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措施;在任何时候都维护咨询业的荣誉。
  2.能力
  咨询工程师保证其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与技术、法规和管理的发展一致,并有义务在为顾客提供服务的时候付出足够的技术、勤奋和关注;提供自身能胜任的服务。
  3.正直诚实
  咨询工程师的所有行为都应以保护顾客的合法利益为出发点,并以正直、诚实的态度提供服务。
  4.公正
  咨询工程师在提供建议、判断和决定的时候应保持公正;将服务过程中有可能产生的任何潜在利益冲突都告知顾客;不接受任何可能影响其独立判断的酬劳。
  5.公正的对待其他工程师
  咨询工程师有义务推动“质量决定选择”的概念;无论是无心或故意都不得损害其他方的名誉和利益;对于已经确定咨询工程师人选的工作,其他工程师不得直接或间接试图取代原定人选;在未接到顾客终止原先咨询工程师的书面指令并与该工程师协商之前,其他工程师不得取代该工程师的工作;当被要求对其他工程师的工作进行评价时,咨询工程师应保持行为的恰当。
  6.拒绝腐败
  既不提供也不接收任何不恰当的报酬,如果这些报酬旨在影响咨询工程师及顾客作出选择或支付报酬的过程,或试图影响咨询工程师公正判断;当有合法的研究机构对服务或建筑合同管理情况进行调查时,咨询工程师要进行充分的合作。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2004):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 技术支持:江苏省信息中心
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285号4楼 邮编:210003 电话:025-83581331 025-83581333 E_mail: 1264994830@qq.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32位以上颜色浏览本站效果最佳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05042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