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建领航促发展
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党建工作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31 11:14:21  来源:
      5月28日,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党建工作通讯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为期两天,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建领航促发展”主题,来自29家会员单位的通讯员们,通过培训、走访、采风等一系列充实的学习课程,收获满满,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同时,也为开拓党建工作新思路,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结合,营造全行业创先争优、共谋发展、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27日下午,培训会议在协会邵宏副秘书长的感谢致辞中开始。在发言中,邵秘书长对2020年全省工程咨询行业的党建宣传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前来参加学习的各位通讯员的积极参与表示十分感谢,同时也指明了行业通讯员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南师大顾永林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党建宣传与新媒体写作》的专题讲座。顾老师说,党务工作者要从时代角度去理解党建宣传,还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及时的宣传载体和路径,适应现代人的碎片化阅读方式,来提高党建宣传效果。


 
      5月28日上午,在协会领导的带领下,通讯员们来到在党建引领、开拓创新方面极具特色且成就突出的南京苏夏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并就企业如何建设和开展党建活动、推动企业生产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苏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兴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企业成立之初到现在党建宣传工作和企业管理、生产经营融合开展的经验,同时分享了苏夏党建、企业文化、生产、经营一体化的“4+模式”的概念,分别是政治引导+价值导向、组织保障+思想统一、党性提升+素质提高、民主为纲+以人为本。这些经验的分享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通讯员们纷纷表示感谢的同时,也热情分享了自己企业在党建工作及其他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深入推动了双方的交流与共享。


 
      5月28日下午,大家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在第二次国共合作期间的艰难岁月以及工作过程中的丰功伟绩和伟人风采,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纪念馆里,一张张影像永久定格针锋相对的瞬间,一件件文物无声讲述风云变幻的历史。梅园,见证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坚定、沉着、机智、从容的革命家风度,也传承着一代人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崇高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前行。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通讯员们对百年党史和党建宣传的必要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主题培训所汲取到的经验和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工程咨询行业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2004):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 技术支持:江苏省信息中心
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285号4楼 邮编:210003 电话:025-83581331 025-83581333 E_mail: 1264994830@qq.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32位以上颜色浏览本站效果最佳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05042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