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工作
省协会领导到省建院调研考察
时间:2021-07-19 15:38:2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会员单位对协会的服务需求,7月15日,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张党良、副秘书长端应华等一行人,应邀到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建院”)走访调研,并与卢中强董事长、方继忠副院长和石春民部长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座谈。
      卢中强董事长从省建院的企业组织架构、改制创新、业务布局、技术优势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双方就行业发展趋势、执业环境、人才培养、资信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就建筑设计行业在今后需求规模可能萎缩的背景条件下,建筑设计单位应该如何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会长对省建院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表示,省建院精心打造人才、市场、资质和资产经营四大平台,为单位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省建院作为省内建筑设计行业的龙头企业,有品牌影响,有规模效应,多年来为省内外设计了大量的标志性建筑,如西藏拉萨饭店、南京奥体中心、南京青奥体育公园等,荣获国际、部、省市级优秀设计、优质工程、优秀工程勘察和科技进步奖数百余项,在公用建筑的设计与施工领域有深厚的专业积淀。希望企业能够保持这种竞争优势,今后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绿色材料的应用、绿色建筑的设计和智能基础设施方面持续创新、不断突破,为低碳生态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协会作为会员单位的娘家人,将一如既往地为会员单位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同时,他对省建院未来的发展布局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走出江苏,不断加大省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围绕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战略机遇,做大做强主营业务;二是不断拓展业务服务范围,寻求更多的城市更新市场机会,继续深耕乡村振兴建设、民防工程,探索开拓涉军建设工程设计等,打造自己的发展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来。
      省建院在设计咨询行业有着深厚的技术底蕴与丰富的实战经验,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卢中强董事长在带领企业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市场导向和问题导向,摸索出了不少民营工程咨询设计企业发展的思路与办法,最后,张会长烦请卢董事长能够就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相关建议提供一份调研文字材料,帮助省协会开展行业调研和政策研究,共同推动工程咨询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2004):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 技术支持:江苏省信息中心
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285号4楼 邮编:210003 电话:025-83581331 025-83581333 E_mail: 1264994830@qq.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32位以上颜色浏览本站效果最佳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05042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