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工作
“协作 融合 创新” 2023年工程咨询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6-02 09:09:52  来源:

  为推动工程咨询行业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巩固2019年、2021年长三角工程咨询行业座谈会成果,经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商定,5月25日,以“协作 融合 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工程咨询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在无锡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工程咨询(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承办,江苏中设集团、华昕设计集团协办。会议由江苏协会王晓辉会长主持,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凌鸣、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孟令轲处长发表讲话。出席会议的政府部门领导有: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陆建康,省发改委投资处、长三角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无锡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王卫;协会领导有:上海市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会长戴建敏、秘书长周荣生,浙江省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会长刘亭、副会长桑文力、副秘书长夏法强,安徽省工程咨询协会会长王群、副秘书长王晋航,福建省工程咨询协会会长王奕清、秘书长黄翔,山东省工程咨询协会副秘书长刘修峰、韩芒,黑龙江省工程咨询协会会长侯毅刚、秘书长张志方,云南省工程咨询协会秘书长张波、副秘书长吴健咏等;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会员单位领导有: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朱建刚,江苏省通信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殷鹏,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鹏、副总裁孙蔚,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凤军,江苏省设备成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旭、副总经理章雅,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范东涛,华昕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何继宏、副总经理耿震,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全咨事业部总经理张海峰等。

  王晓辉会长对中咨协及各省市兄弟协会领导和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旨在更好发挥工程咨询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新形势下的行业协作、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和提质增效,引导协助工程咨询行业企业加强合作、完善工程咨询行业产业链,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更好的服务、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相信在中咨协会的支持和各兄弟协会的共同参与下,会议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结出丰硕成果。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凌鸣在会上作了题为《践行使命担当,以高质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向全省工程咨询行业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动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紧跟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潮流,加快行业数字化转型;三是紧扣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实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是紧盯促进投资高质量发展,深化项目可行性研究;五是紧密结合行业协会职能,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中咨协会孟令轲处长在题为《以高质量工程咨询成果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工程咨询成果是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效的最直接、最鲜明、最有力的集中体现,是检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也是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条重要主线。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推动工程咨询机构提升咨询服务质量,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工程咨询机构的高质量发展分享环节,被浙江协会刘亭会长戏称为“战国七雄”的七家企业代表的汇报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与强烈反响。作为我省工程咨询的标杆企业,七家企业各有特色,他们在转型升级、资源整合、提质增效等方面走出了自己的路,在数字化赋能工程咨询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

  在兄弟协会经验交流与分享环节,上海协会周荣生秘书长、浙江协会刘亭会长、安徽协会王群会长、福建协会王奕清会长、山东协会刘修峰秘书长、黑龙江协会侯毅刚会长、云南协会张波秘书长以及江苏协会王晓辉会长分别结合本省(市)实际情况、工程咨询行业和协会所取得的成果做了汇报和交流发言。与会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中咨协《关于加快推进工程咨询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将相互协作、共同发展、融合创新落地落实,打造工程咨询高质量发展生态圈,更加积极有为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2004):江苏省工程咨询协会 技术支持:江苏省信息中心
地址:南京市中山北路285号4楼 邮编:210003 电话:025-83581331 025-83581333 E_mail: 1264994830@qq.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32位以上颜色浏览本站效果最佳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05042244号